未梦

老子这辈子都不会磕瑞金,请别来我这逼逼,并不是讨厌格瑞或金,是我真的嗑不起来,不对我的口味,所以不要来给我点梗瑞金

未归客,一身霜(一)

本文有ooc!慎入!!!大概是篇瑶洋+晓薛??忘羡粉勿进,本文的唯一副cp是羡澄!

有肉吃!一定有!就看剧情快不快……快的话可能两三篇就有一车了!(我一定会写好的,可能我的人生第一车就给了洋洋了)

第一辆车可能是瑶薛!!慎入!!!

世上总是有那么多不尽如人意的事,只是每一件我们都无法预料,也无法改变

“为什么最近死的人那么多?”晓星尘一边皱着眉,一边随薛洋拉着他乱逛

“道长!你陪我去买糖吧!我好久都没吃了!”

回过神来,眼前笑容灿烂的少年便拉着他的手撒娇,拗不过他,便点了点头

“嗯”

“道长,快来,这个摊子的糖超好吃的”

还没等晓星尘说什么,薛洋已经跟那个摊主砍价去了

而晓星尘却在那一刻愣住了

眼前青涩的少年沐浴在阳光之下,虽然晓星尘看不见,但修仙之人五感灵敏,胜于常人,在阳光下,他能想象这位年轻小友甜甜的笑,撒娇时的样子,以及阳光穿过他的手指和发丝时的唯美,耳畔,时不时还能想起他在为自己砍价时的声音,一字一句,都是那么让人容易沉溺

只是,自已看不到,光想象,又有什么用呢?

罢了,罢了

他能呆在自己身边,就已经很好了,不是吗?

笑了笑,而薛洋已经捧了一手的糖,朝他招呼道

“道长!买好了,走吧!”

“嗯,来了”

此时,嘴角已经染上了一丝笑意,就连他也不知道究竟是何时开始和这位少年在一起就会常常露出笑意

他知道,自己动情了

刚开始认识到的时候,他不知所措,从小他便修身养性,寡情淡欲,却第一次知道了心动的感觉

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薛洋一直拉着晓星尘往前面走,一边走还一边想

“天,钱又快花完了,还得去找小矮子借去”

心中打好算盘的薛洋一回头便看到晓星尘准备来拿她的糖,心中警铃大响

“道长!你要干嘛!这是我的糖!”

“乖,糖吃多了不好”

“不要ヽ(≧Д≦)ノ”

边打边闹,走到了院子门口,不出意外的,薛洋手里所有的糖都到了晓星尘手里

“道长……”

“别闹,吃多了糖,对牙齿不好”

“嗯……≧﹏≦”

思来想去,晓星尘觉得光叫薛洋小友还是不太礼貌,便开口问薛洋的名字,哪知薛洋这样回答他

“哎呀,名字有什么重要的?不就是一个称号吗?你随便喊一句小友,我就知道是你喊我啦,不碍事的”

“可是……”

“哎呀,没什么的啦,道长,你快去做饭吧,我和阿菁都饿了”

“好吧……”

虽觉得不妥,但还是乖乖依着薛洋去做饭了

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薛洋眯了眯眼,想到了另外一个人,也想到了曾经有一个人,对他这么好,只是……

“啊……突然有点想小矮子了……”

对于这个唯一的朋友,薛洋可以说的上是很珍惜的,即使以前有纠纷,但终归下来,他也曾帮过自己,不是吗?

毕竟,他们可是曾经有一段热恋期的

―――――――――――――――――――――――

欠债良多的我又开新坑了,有一点ooc,勿喷

不喜别看,没人逼着你看

话说回来,这种搞事情的感觉是什么鬼?😂️😂️

―――――――――――――――――――――――

其实在我看来,薛洋晓星尘都曾是彼此两人的光

只是后来,不尽如人意,曲终人尽散

我只是在想,如果没有之后那件事,晓星尘,是否想过和薛洋一直在一起?

我不信这三年间他就对薛洋没有一点感情

所谓的自刎,可能并不是因为薛洋玩弄于他,而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那个曾经这样爱粘着自己的虎牙少年是自己的仇人

换成谁都接受不了,不是吗?

金光瑶和晓星尘都是薛洋的光,只是当时年少轻狂,错过了金星雪浪又不得明月清风

固执的相信一个人到底,但最后受伤的也是自己

偏执的用自己的方式去留住一个人,最后等待的人也是自己

在我的角度而言,他不惨

为什么?他这一生活的逍遥自在,曾经有过并肩的恶友,也有过心头的挚爱,只是每一分热爱,都是这样来的如此不易,他没必要走仙门百家这趟浑水,也没必要因为别人的看法而改变自己,即使小时候遭到断指之痛,也并没有颓废,而是凭着自己的努力撑起来,成为了地方一霸,当年若不是那道明月清风,或许,他还是他,那个夔州一霸,那个金家客卿,而不是所谓的为了一个人,成为明月清风

世事难料,但他却从不认命,一个人固执的往前行,从不回头,也从不申诉,该认的,他认了,不该认的,他也认了,一直在寻找光,但却因为别的原因,错失了温柔的光,也错失了心中的太阳

所以,他不惨,一身戾气,笑容张扬,他凭着自己的努力在往爬,就算命运从未善待过他,他也无所畏惧,所以,他也曾得到光,可笑的是,在沉溺最深的时候,他又再次失去,他已经接受不了失去

所以,他又因为这样一个人,来改变自己

这也是他一生中,为数不多的改变,可笑的是,是一个知道自己身份后无法接受而自刎的人

是啊,或许就是命吧,但他从未认命过,即使逆天而行,也在所不惜

这就是我心中的洋

个人看法,不喜勿喷

评论(5)

热度(42)